1. 首頁
  2. 新聞中心
  3. 最新消息

股東會登場 發表多方合作成果

2023-06-27

 

國內首家微藻概念股生技公司,遠東生技(6886)四月掛牌興櫃之後,今(27)日召開首場股東會,分享公司下半年的規劃與展望。股東會紀念品也誠意十足地發送熱銷款經典藍綠雙藻禮盒,為股東補充營養、調整體質。
 

事業發展部副總經理闕蓁儀表示,遠東生技過去以代工製造為主,在歐洲、美洲、中東多國都是藻生產製造第一品牌,去年營業額3.9億中近70%為外銷,接下來在國內上市後要啟動品牌升級、轉型之路。除了簽訂的光動力藥物開發應用合作計畫,以及即將展開的癌症藥物原料研製工作;同時也安排透過跨界合作將微藻的優點及創新應用介紹給更多國人。

 

遠東生技在微藻領域發展超過40年,近期與予宇生技簽訂合作意向書(MOU),將提供藻類萃取的光動力(PDT)原料,未來將使用在癌症新藥開發上,這項原料有助於藥物啟動,能精準打擊特定範圍癌細胞;過去微藻做為光動力原料只見於文獻,遠東生技是第一家進行商業化原料研製的公司,這項技術未來能應用到抑菌等不同領域的產品開發上。

 

遠赴巴黎再生醫療研討會上發表成果的陳亦翔博士還分享,幹細胞與免疫細胞培養需要使用胎牛血清或人類血小裂解液,遠東生技從創新微藻科技應用到再生醫學上,可讓藻類特殊抽出物取代減少人類血小裂解液達90%使用,有助減少幹細胞培養成本,並大幅降低動物類來源生物污染的風險。在研討會上也發現今年國外對微藻興趣仍高昂,得知市場的趨勢及熱度不減。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微藻技術,遠東生技發展眾多產品及服務創新應用,近期將會與新創電商平台Boojimo合作,希望透過網紅經濟及團媽力量等不同銷售通路,讓品牌接觸不同消費族群;不管是保養品、保健食品、食品、精準醫學,甚至寵物領域都能結合應用,品牌將由內至外呈現全新面貌與大眾見面。 

 
此外,闕蓁儀分享,遠東生技研發的微藻植物肉除了營養、健康、美味之外還有一大優勢,就是微藻的「固碳效果」。1公斤微藻養成大約需要耗用2公斤的二氧化碳,對於許多品牌來說,推動淨零排放的ESG需要多方進行,若能從公司團膳的食材選擇上做出綠色的改變,對於減少碳排、友善地球會很有幫助。
 
遠東生技致力將品牌朝多元面向轉型,期待從國人熟悉的保健食品品牌,展現數十年來累積的研發與製造實力,讓更多消費者知道微藻科技生產的保養品、食品的優點,也希望透過七月的生技展,跟國內外品牌展開合作,開創微藻潛藏的想像力與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