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新聞中心
  3. 媒體報導

東森新聞報導 〝日本神奇菌種-植物型孢子乳酸菌〞

2015-01-13

腸道負責人類的健康,當腸道中乳酸菌多,透過產生乳酸來提升健康。不過乳酸菌在進入身體到達腸道前,幾乎會受到胃酸和膽汁的破壞和消滅,因此在1949年,山梨大學的中山大樹博士成功從綠麥芽中分離出特殊的植物型乳酸菌,並且發現它可自行產生一個堅硬的外殼(孢子),稱為孢子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它優越的存活性比一般乳酸菌強,因為孢子能保護乳酸菌順利抵達腸道甦醒,並且發芽繁殖增生。

遠東生技採用最新生物技術自行培育發酵此菌種,同時從綠藻中萃取 綠藻精,可以有效活化乳酸菌,另外加入益生菌A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B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F菌(Enterococcus faecium acidophilus)和木寡糖,使腸道好菌快速增加,有效改善腸胃道功能。經實驗證實,3個星期就可以明顯增加好菌的數量,獲得國家健康食品字號。 透過相關媒體報導,已有日本企業洽談代理合作,預計於今年上市,屆時勢必爲市場上的乳酸菌保健食品掀起一場新的革命。